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接案詐騙法...?

 


在IG收到一則訊息要問我有沒有接案

說要畫他的兒子和寵物當作兒子的生日禮物


難得有人委託我

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總之過了幾天先給了草圖

他就說要匯款給我了

為此我還申請了Payoneer帳號(因為他說他PAYPAL有問題不能用)

接著卻跟我要我的Email跟Payoneer用的名字

接著信箱收到了已收到款項的信件

但是

我在Paynoeer網站上卻看不到有任何款項進來


信件上說我的帳號必須再接收他的額外付款才能啟用

並且之後要把額外付款退給他

我傳了信件截圖給他

他問我會退額外付款的錢給他嗎

我說好啊有收到的話當然

接著又收到一封信

說收到額外付款

但我Paynoeer網站上看還是沒有任何收入

我又把第二封信截圖給他看

接著他傳訊給我說退回額外付款可以用其他管道

只要之後回傳收據給Payoneer寄來的信


就叫我要去買等值APPLE STORE GIFT CARD


我開始覺得怪了

然後又注意到收到的這兩封電子郵件怪怪的


Payoneer Support <customer.supporstpayoneer@gmail.com>

郵件名稱和位置是這樣

也就是說我應該遇到詐騙了

這應該是他自己申請的GOOGLE帳號吧

所以前面才要問我的信箱和名字

才能寄假通知郵件給我


然後我就在IG問他

我網站還是沒收到錢

而且我發現通知信信件位置怪怪的是Gmail

我覺得他在詐騙我

然後就都沒回應了



還好只是花了我弄個草圖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